清茶与酒🍃

喜欢吃什么就做什么的铜仁女🍽️

【P5】初相识

*p5衍生文

*p5s发生前的私设背景

*有原创角色出现



春天总是在一眨眼的功夫里就过去了。

樱花在枝头散场的时候就寓意着夏天的骄阳即将登上天空的舞台。


佐仓双叶像一片被晒得蔫哒哒的脱水叶子一样躺在教室的课桌上。

女校里的学生们都已经换上了轻薄的夏日短裙,每个都和初夏丰满新鲜的水果一样显得娇俏又有活力。

唯独她穿着同样的校服,却在一众活泼的少女中间显得格外格外无精打采。


“双叶,马上暑假来了之后你准备干什么?”

香取彩子戳了戳坐在她前面的少女的背部,诚挚地邀请她:

“没有事的话要不要来我家玩?”

“我家是个温泉旅店,而且靠海,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看海哦!”

“你要是来的话,我就让我妈妈帮你留风景最好的那个房间。”


佐仓双叶是个有点奇怪的孩子。


她们女校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从小学开始就直升的,也就说到高二这个时候,基本上每个小团体都已经很固定成型了。

佐仓双叶就是在那个时候突兀地转学来这里的。

和每个规规矩矩整理好发型和衣饰的同学们不一样,她橙色的发旋周围总是有一抹呆毛倔强地歪在旁边,随身携带的耳机总是挂在脖子上,比起加入别人的小团体,更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


别人觉得她好像有些难相处,就算是和她主动搭话,通常也是自己说上三句,她才会回一句。

不过在她看来,这个人明显就是——


“这次暑假不行,我们约好了要出去旅游的。”

“惣治郎说是给我们借到了房车……快看!”

一辆白色的房车突然出现在她的眼前。

双叶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指着屏幕里这辆看上去能容纳不少人的白色房车给她看。

“是不是看上去就很棒!”


“哦!坐这种车出去旅行真的好棒!”

她真情实意地夸奖,之前她在网上也看过有人po出房车旅行的照片,感觉非常有意思,可惜她家的温泉旅店在夏季是游客旺季,她需要回家帮忙。

说起来——

“双叶,我没记错的话你家也是开餐饮店的吧,放假店主有空带你出去吗?”

之前她以为双叶转学来的那天那位陪送她来的大叔是她爸爸,没想到正儿八经应该称之为监护人,所以后来她知道他们家是营业咖啡店之后就一直称呼为他是店长。

双叶对此接受良好,甚至还对她说过类似这称呼还挺怀念的评价。


“惣治郎当然是没空,就算每天来卢布朗光临的客人不多,但要是闭门一段时间的话,惣治郎估计也吃不消。”

“所以是和其他朋友一起出行。”

“正好有人已经拿到驾照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快到放假的日子,双叶今天的话明显还多。

她一边在购物网站上搜索,一边滔滔不绝地列出购物清单。

“虽然惣治郎帮忙解决了房车这个最大的难题,但还有食材、日用品、零食!都不能忘!”


看着她兴致勃勃的样子,香取彩子托着腮笑着看她。


她自认为和谁都能玩的不错,原本以为双叶会是个沉默又孤僻的孩子,所以在集体活动的时候总是主动拉上她,以防万一让她觉得这里没有她的容身之所。

不过等到她真正近距离和双叶接触,才清楚地感知到她的内心比一般人都还要坚韧。

她并不孤独,因为她早就有自己的容身之所了。


“那放假的时候你怎么回去?坐列车吗?”

“用不用载你一程?”

她问道。


双叶神秘兮兮地从竖起的手机屏幕后面露出半张脸,她能清楚地看见她黑框眼镜后面那双眼睛里雀跃和期待的光。

“不用哦,惣治郎本来说那天有事可能要晚一天来接我,但是现在——”

她哼哼了两声,相当开心地宣布:

“那群家伙说拿房车的时候,正好把我一起接回去!”


“你说的是之前你老提到的朋友们?”她笑问。

双叶点头:“没错!”

“哎……是其他学校的学生吗?”

“有几个已经上大学了,除去芳泽和我同龄,其他人都要比我大一岁,现在是高三生。”双叶一边捣鼓手机,一边回答:“说起来也不都是之前学校的同校生。”

“不是同校生是怎么认识的?以前初中有见过面吗?”香取好奇地问道。

“要是在初中的话,我估计都不会踏出自己房门半步……”双叶低声吐槽了一句,不过香取并没有听得清楚,随后就听到她说:“其实可以算是课外活动?呃……应该可以算是课外活动。”

评论(2)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茶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