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与酒🍃

喜欢吃什么就做什么的铜仁女🍽️

【食物语乙女向】我和各位金主爸爸之间不得不说的二三事(1)





我和各位金主爸爸之间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食物语》乙女向延伸文

*我流少主和食魂

*奇妙的少主失忆脑洞

*内含龙井虾仁/锅包肉

 

 

 





01


 

我,一个普通的三十八线小明星,从今天起好像被一位不普通的金主包养了。

 

我感觉非常不可思议,毕竟总结来看,我——没名气。没志气。没底气。

 

简称三无演员。

 

据两个月前从山崖底下捞起我的经纪人说,我当时穿着古装衣饰,疑似一位演员,但找不到我的信息和家人。所以我一朝从医院病床上醒来,脑子里除了面对天价账单的恐惧惊讶,剩下就是一片空白。是的,如果不是我能流利说现代语言,会使用如手机一类的电子产品,经纪人极有可能就觉得我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不过现在好像也没什么区别,一觉醒来不仅失忆,而且是个没有身份证的黑户,另外还背负巨额医疗费用账单。为了报答好心给我垫付一部分医疗费(也确实因为我找不到其他工作了),我毅然决然地投身进入娱乐圈,试图通过人们口中月收上万的演戏还债。事实证明我失忆后完全没有激发什么天赋超常一鸣惊人的表演才能,自身水平恐怕用于早上装病赖床都会被拆穿。于是从进入娱乐圈到现在的两个月,我都是默默无闻,微博粉丝不谈公司例行给新人的两百个,恐怕只有不到五个活人,接到的角色大多也都是缺钱网剧的女三女四。每个月拿到的报酬除去还医疗费,只剩下自己买菜烧饭的钱。

 

就这样一个我,居然还有金主选择要包养我。

 

我在菜市场顶着三天没洗的头发,一边和卖菜的大娘还价,一边盯着经纪人感慨世风日下,小心翼翼生怕伤害到我自尊,充满了纠结语气的微信消息,心想有人替我还天价医疗费就是为了见见我,还不用以身还债,有什么不可以的?

 

我甚至现在就可以把选择包养的金主备注改名叫爸爸。

 

 

 

 

目前情况有点尴尬。

 

我有些局促地坐在公司给每一位艺人安排的小公寓客厅沙发上,僵着身用眼角余光瞅对面单人布艺沙发上那位看上去就很大佬的金主爸爸。

 

虽然这位金主爸爸染着挺非主流的发色,但是耐不住对方颜值太高,居然能够把这种淡粉搞出那种飘逸优雅冷若冰霜莫挨老子的高冷气质来。

 

我一边在脑海中走马灯似地闪现各种乱七八糟的念头,一边飞速打量周围因为没有收拾所以看上去实在不像是待客的环境。万一金主……父亲,感觉这么高冷叫爸爸不太对,这位不求身体交易,听说只为找人谈天说地的金主父亲选择弃养,这我不是亏大了?

 

于是我飞速站起身,把进门随手搁在桌上的菜抱在怀里,面对金主父亲的目光下意识露出一个好像做过很多次的讨好笑容:“我……去给您泡茶?”

 

对方垂眸捏着一把看着就价格不菲的扇子,半晌后才冷淡地点点头。

 

我松了一口气,火速滚进厨房,翻箱倒柜地找自己不久前从某宝上花巨资可能是为了装文艺买回来的青瓷茶具。虽然手头也有其他的茶杯,但是感觉就那个最配金主父亲。

 

十分钟后,我带着那套只拍过一次照片发微博就束之高阁的青瓷茶具和从路边茶庄随手买的普通茶叶回到客厅,接着忐忑不安地在没什么表情的金主父亲面前坐下。我暗暗深呼吸,仿佛在考试一般开始泡茶流程,战战兢兢生怕对方忽然沉脸开口一句“暴殄天物”。

 

哦不对,我这个茶叶不过五块钱一斤,怕什么暴殄天物。

 

我开心起来,然后就忽地听见对面开口“凝神静气!”。我被吓得一哆嗦,沸水茶汤径直要往我手上泼去,只是金主父亲反应实在是快,扔了扇子抬手就握住我的手腕,没让那壶水整个翻过来。

 

他松了口气,不由分说地接过我手中的热水,“泡茶需凝神静气,早知如此,还不如我来。”他又打量了一下杯中茶叶和壶中热水,眉头一皱,“茶与水各有相配,你这却是和以往一样胡乱打了水来凑数,杯盏虽是好物,那为何不配上好的绿茶?”

 

我低头认真挨骂,心里思索对方果然是隐居的富豪大佬,喝茶如此讲究。听了半天的茶道后,突然听见对方停顿了一下,然后语气里带上了些许变扭:“之前……抱歉,我当时并不是那个意思……”

 

我惊讶地抬头,这算不算道歉,他居然跟我道歉了!

 

似乎是不适应我这样露骨的眼神,他猛地将重新拾起来的扇子展开挡住自己大半张脸,只剩下发鬓下如玉的耳尖微红。他将飘忽不定的眼神移开,字里行间已经带上了恼羞成怒的意味:“我的意思是……答应你之前说的话了……从此便是一生一世一双人。”话音落下,他已经起身,仿佛是为了掩饰自己不是落荒而逃一样丢下一句“如此我便在空桑等你归来”就推门离开。

 

我呆呆地坐在原地,像是尔康挽留紫薇一样伸着手。

 

等一下!!!

 

你在说什么!!!

 

我失忆了!!!

 

你不只是包养我,跟我纯聊天的金主爸爸吗?!

 

怎么忽然就一生一世一双人了?!

 

我失忆前到底干什么了?!

 

 

 

虽然只跟这位金主父亲从头到尾相处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可是我已经感觉相当精疲力竭。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怎么按照金主父亲的话来看,我还在失忆前找人家告白了吗?

 

我把自己丢在卧室床上,准备睡一觉醒来再说,说不定刚刚都是我自己的梦呢。

 

怀揣这样美好的愿望,我在两个小时后被手机提示声吵醒了,我揉着眼睛打开锁屏,发现十五分钟前经纪人的微信消息。上面写着我另一个金主爸爸半个小时前去你公寓了。

 

???

 

我几个金主爸爸???

 

我正打算给经纪人发出灵魂质问的时候,卧室房门被人敲响了。

 

不情不重,不急不缓的三声,体现极高的素质修养和体贴入微的周详考虑。

 

我手忙脚乱把衣服穿上,然后喊了一声“请进”。

 

来者一身整洁干净却实在华丽的管家服,怎么看这位应该只会出现在五星豪华酒店为高级vip大佬服务,而不是出现在我这个又小又破的公寓房里。

 

我现在是不是可以合理怀疑是经纪人背着我替我报名了什么综艺节目,所以现在他是带着摄像机来的。

 

我抬头看了看他的身后,空空如也,只有一个整洁干净的客厅,和桌上丰盛的午餐。

 

“您还是在跟我闹脾气吗?”他想当自然地走上前替我把没有抚平的衣领整理好,语气里有些无奈和纵容:“但是您似乎没有把自己照顾好。”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16)

© 清茶与酒🍃 | Powered by LOFTER